首页 | 主题新闻 | 要闻 | 国际 | 国内 | 京报时评 | 观点集萃 | 财经金融 | 文化娱乐 | 体育奥运 | 健康卫生 | 百姓百事 | 昨天·今天
北京时政 | 区县 | 社区 | 社会 | 科教 | 生活 | 小说连载 | 品味京城 | 专栏作家 | 数码家电 | 房产汽车 | 休闲旅游 | 专题 | 新闻排行
 
 
吃鱼防乳腺癌
京报网 www.bjd.com.cn    日期:2007-08-20 07:53    网络编辑: 袁月   字体显示:  

 
  作者:  
 
  吃鱼防乳腺癌
  日本、韩国、北欧冰岛女性的乳腺癌发生率较低,研究发现,这与当地人喜欢吃深海鱼类有很大关系。鱼类中含有的氨基酸和欧米加脂肪酸可抑制癌细胞形成,阻止癌细胞繁殖。如果每周吃两次鱼,可降低乳腺癌的复发。芬兰的研究人员发现,鱼油中的欧米加脂肪酸可能会抑制癌细胞的生长,而深海鱼类富含这类脂肪酸。但并不是所有癌细胞都会受到鱼油的抑制,一般来说对乳腺癌和淋巴癌效果较好。沙丁鱼、青鱼、大马哈鱼都含有较多鱼油。 关健编译
 
 
 
  来源: